粘血胡萝卜。

很多章节消失了…如果想看的话,我补在微博(粘血的胡萝卜)

【忘羡】一往情深深几许35


  一席末了,一小厮模样的男子委着身走至阅蚩言身侧,拢手在他耳边轻言了几句。阅蚩言听此,脸色骤变,随即又变回了原本的一派温柔,歉然道:“眼下我有要事处理,先行一步,各位好吃好喝,帐记在我头上便是。”话下便起身拱手,偷摸着瞄了穆渊两眼,有点不舍地随着小厮走了。
  待人出了厢房,穆渊倏然起身,压低声音说道:“跟上去瞅瞅。他准不会去干什么好事。”
  几位小辈有些疑惑,这阅蚩言公子在他们眼里品行如此端正温和,为何穆渊会说这一番话,刚想开口一问究竟,便被蓝忘机打断了。
  只见蓝忘机拾起身侧的避尘,负手站起身来,如行云般淡淡然说道:“我随你去。”
  
  岐山的夜他们是见识过的,阴风冷峻,诡异重重,若不点灯,便是黑的连五指都分不清。
  好在蓝忘机蓝忘机是修仙习武之人,穆渊也有一身精湛诡术傍身,这才能让他们在黑如墨汁般的夜里看出人影来。
  蓝忘机与穆渊一路尾随,只见阅蚩言随着小厮进了个山坳,从那山坳里吹出的风,都带着些潮湿腐败的气息。这一路上阅蚩言也未点灯,却如同在白昼般走的飞快,好似这一条路走了千遍,熟门熟路。
  约莫这样走了一个时辰,大致是走到了山里的一个凹处露台,一眼望去,黑压压一片围满了人,冠袍带履,都是些素人老百姓的模样。
  穆渊转头将食指抵在唇上,做了个禁声的动作。蓝忘机也难得地默契回点了个头。
  只见这片黑压压的人似没有灵魂一般怔怔地站着,头都以极不自然的角度垂在胸前。看着不像些正常人,反倒像是走尸。
  那露台半空有一个黑色身影悬着,由于距离太远见不着真容,但其周身都绕着浓密不透的黑雾。再定睛一看,只见得那些垂着头的人手里像是捧着一方器皿,每个人都是如此的动作,那器皿中,正升起一丝丝细流般的黑雾,朝着中间那个黑影飘去。
  缠绕于黑影外围的黑雾逐渐变稀变透,直至完全消失,像是被纳入了身体一般。静默片刻, 那黑影于空中一翻动,原本紧裹身体的斗篷便被真气撑起,这才见得斗篷下藏着的煞白的脸。
  这不正是那狐媚般的阅司如!
  只是此时他的脸色极差,面色苍白不说,两颊都不像昨日里那么丰润,而是如垂年老朽般深陷下去,乍一看,以为是那地底下刚爬出的森森白骨
  蓝忘机讶异,这一日未见,也不至于将人变成这番模样。
  但阅司如在吸食了那一缕缕器皿中的黑雾之后,身子却是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恢复了妖娆的姿态。缓缓地,她从半空中降下,屈指于眉间扯出一缕白色亮光,凝于指尖,向上轻弹,那缕白光便分散成数十道更小的光,射入了如走尸般呆站着的人的眉心中。
  这么一折腾,原本就虚弱的阅司如更是体力不支,眼看着要倒下,却被刚赶到的阅蚩言一把接住。
  “姐。”阅蚩言大喊一声,眉头紧皱,单膝跪地,阅司如便靠在他撑起的腿上。继续说道:“你不至于如此。”
  阅司如显然很不高兴,虚弱却带着愠怒,一掌酝足了力,打至阅蚩言胸间。
  阅蚩言生吃了那一掌,被冲进来的力道呛了口气,猛烈咳嗽了一声,身子也随着颤了一下,脸色却刹然红润起来。
  “我弟弟的事,我能不拼么?”阅司如气若游丝般说道,轻叹了口,继续说道:“这里的怨气早就被我们掏空了,也是没办法,姐姐才命他们出去收魄的。”
  阅蚩言紧抿着嘴,半晌不接话,只是掏出怀里的一个白玉瓶子,倒出颗药丸,喂阅司如服下。踌躇半晌,终是开口道:“定还有其他办法,这事不着急,姐姐别再害人性命了。”
  阅司如眼中闪过一丝狡黠,勾起一抹冷笑,森森说道:“确实是还有办法。”
  阅蚩言不懂她这句话是何意思,搀扶着她起来,说道:“不管什么办法,总比害人性命好。”
  阅司如服了阅蚩言给的药,气色好了许多,换了副昨日的媚眼笑脸,软软地靠在阅蚩言怀里,任他搀着,抬起手用手指轻弹了下阅蚩言的额头,宠溺说道:“害谁我也不会害我弟弟。”
  蓝忘机听得一头雾水,这对话里确实没有透露太多的可用信息。但眼前的一切却疑点颇多。
  一:这些百姓为何会如同走尸?
  二:方才阅司如为何会如同老朽一般,又为何瞬息就变回娇媚常态?
  三:阅蚩言是有什么隐患么?
  种种疑虑萦绕在心头,一时间也无法解开。
  “叮铃。叮铃。”恍惚间,一阵清脆入耳的铃声从两人身边略过,却被穆渊的脚不小心绊住了,摔了个踉跄。
  两人心头一惊,连忙将身子紧贴石壁,惶惶然看向绊倒的人。
  阿泞?
  不同的是,此时阿泞脸色青灰色,双目混沌,哪还有白日里那俏皮样。
  由于刚刚的一摔,阿泞的半个眼球已被摔出眼眶,半挂在下眼睑之上。腐臭气味顺着她的七窍,渐渐飘散出来。
  而她似乎看不到蓝忘机与穆渊,将地上的器皿捡起、,用衣袖仔细擦了擦,继续耷着肩不稳地向着阅家姐弟走去。
  阅司如听这边动静,原本已进入警戒状态,见来的是一瘸一瘸走着的阿泞,放软了态度,又从眉心抽了一丝白光送入阿泞眉心,阿泞身体猛烈一震,双目骤然紧闭,像是站着睡着了一般。气色却从原本的青灰变回常人的肉色。
  “姐姐,先回吧。”话下,阅蚩言双手结印,化了个半手大的铃铛,在半空中轻挥一下。
  “叮铃。”此声一响,那些紧闭双目的“村民”便像是收到了指令般,剧烈抖动了下,随即跟着阅蚩言的步伐,一步一步朝着阅家庄的方向走去。

评论(2)

热度(15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