粘血胡萝卜。

很多章节消失了…如果想看的话,我补在微博(粘血的胡萝卜)

【忘羡】一往情深深几许37

(这一篇忘羡剧场有点少哦!!)


  正如所想,次日当他们提出要离开时,阅司如便爽快地答应了,让阿泞领着这一行人出了岐山
  送至出口,阿泞捻了捻身上粘到的湿土,有些不舍地拉起魏无羡的衣摆,说到:“魏哥哥为何不再玩几日,阿泞不舍得你走。”红扑扑的小脸蛋也难受的纠在了一起,泫然欲泣。
  魏无羡蹲下身子揉揉阿泞的头,捏了捏她肉嘟嘟的腮帮子,柔声安慰道:“哥哥会抽时间回来看阿泞的。”
  阿泞抹去眼角的泪珠,勾起小拇指,说道:“那拉勾勾。”
  魏无羡无奈地轻笑了一声,伸手与阿泞拉勾立了誓。阿泞这才露出了笑脸,一步三回头地往回走。
  而一旁的蓝忘机与穆渊却是直勾勾地将阿泞从上往下打量了一番,心忖着自己昨日是否看走了眼。
  眼前这阿泞与常人无异,有血有肉,也毫无腐败的气息,甚至比同龄小孩都灵动几分,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就如同那澄清的碧水湖。
  这情形,真是毫无道理可寻。
  两人只可互相斜视了一眼,表明内心的想法,又不待见一般地将目光迅速移开。
  在一旁的魏无羡却瞧出了端倪,心里头什么滋味都有,便一脚横在了蓝忘机与穆渊之间,将面前两人的距离拉地更开。并冲着穆渊扬头示威,抽出配在腰间陈情在他胸口抵了抵。
  穆渊失笑,不知魏无羡此番动作意欲何为,刚想开口讨问,却被一声叫住了。
  “穆公子。”
  一声轻唤,隐忍中透着执着。
  穆渊侧身扭头望去,于那块不起眼的大石碑旁赫然出现一个修长笔直的身影。
  只见那一身玄色锦衣,挽着发的阅蚩言呆站在原地,极为好看的眉眼像盯梢猎物一般一动不动地凝视着穆渊。
  穆渊像被人看透,觉得好不自在,心间不爽地抖了抖,歪着头随意搭了句:“何事?”
  阅蚩言不语,款步缓缓走近。
  他的温柔犹如秋日午后照进深山的光,并不灼人,却是丝丝沁人心脾。
  这样的一个人,是谁都无法认真讨厌起来的,但唯独穆渊却表现的对他有所忌惮,见着阅蚩言走近,忙是连连退了几步,慌乱中,脚下被小石子一拌,眼看着就要栽倒在地上。
  阅蚩言见此,眸中骤然燃起慌张,将手迅速向前递去,一把抓住了穆渊的手腕,将他拉向了自己。
  穆渊踉跄了几步才站定脚,觉得窘迫极了,也算高大的自己此时竟然被阅蚩言半搂在怀里。心里那团怒火瞬间窜上天去,酝足了力道推了阅蚩言一把。
  “你干什么?”穆渊竖着眉头,冷言问道。
  阅蚩言掩着嘴轻咳了几声,露出笑颜,在袖袋中胡乱掏出几个精致小瓶,塞进穆渊怀里。
  “这些伤药,你暂且带着吃。”
  穆渊低头瞅了瞅怀中的七八个瓶子,又抬目瞪了阅蚩言一眼,狠言道:“你的药,谁敢吃?”顺势便要将那些瓶子掏出来扔了。
  阅蚩言却是立马将穆渊的手给禁锢住了,一改一往温柔的语气,略显霸道地说道:“必须吃。”顿了片刻,接着说:“这些药方我改过,也亲身试过,不会…不会有奇怪的药效…”
  这话穆渊听着分外扎耳,忙是截了阅蚩言的话峰,将那几个瓶子使劲往怀里塞了塞,说道:“知道了知道了,你回吧。”
  阅蚩言听了这话才放心,将手收回,满意地点点头,好似这才注意到有旁人一般,朝着蓝忘机魏无羡以及几位蓝氏门徒行礼作揖,说道:“在下便不多送了,几位公子路上小心。”
  几人恭维一番,阅蚩言便欲转身回庄。
  刚回头,又像是想起什么事,从胸口里掏出一通体如黑曜石般乌黑却近似透明,折射着光的扁平硬物,朝穆渊怀里一抛。
  “这是什么?”穆渊接过这物,疑惑地将其拿起把玩。
  而侧身相对的阅蚩言此时嘴角勾起一抹常人无法察觉的桀骜笑意,不容反驳地一字一句道:“收着便好。”

评论(8)

热度(13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