粘血胡萝卜。

很多章节消失了…如果想看的话,我补在微博(粘血的胡萝卜)

【忘羡】一往情深深几许30

  穆渊很是自在,从旁摘了根野草放在手中把玩,神态自若地与蓝忘机对峙:“你怎不理你那娇娘子了?为何跑我这里大煞风景?”
  蓝忘机本不想搭理他,可听他故意挑唆,心里不是滋味,回复道:“与你何干?”
  穆渊轻笑几声,又说道:“自然是与我无关,你的娇娘子,又不是我的。”
  魏无羡听不得这声“娇娘子”,又加上饮了不少后劲十足的酒,此时脑中乱成浆糊,顾不得两人对峙,也不知是醉酒还是受了某种力量的驱使,竟“噗通”一声跃入了深不见底的黑潭中。
  原本相冲的两人闻声都看向了魏无羡的方向,不见人,只看见湖面泛起了一个极大的涟漪。
  穆渊神色诡异,大喊一声“不好!”
  只觉身侧冷风嗖嗖,一道白色身影从穆渊身边略过,顷刻跃入湖中。穆渊也不容二话,如飞鱼般跳入湖中。
  十二月里的湖水冰冷刺人肌骨,且是黑夜,湖中更是深不见底。两人凭着微弱的一点月光跟直觉在水中毫无方向地摸索。
  这岐山的湖,有种难以言说的诡谲,水里还掺着怪异的腐肉味,蓝忘机这时候也顾不得形象,焦急的在水里探寻。只是不管他如何摸索,都抓不到任何魏无羡的衣角,哪怕是一丝头发也捞不到。
  而此时,蓝忘机余光睨到了一个黑色身影,定睛一看,正是那跃入湖中的魏无羡。只见他瞪着双目着急地望向蓝忘机,嘴巴一张一合,四肢奋力摆动,似乎在求救,俊脸因为缺氧而变得煞白无比。
  蓝忘机见此,脚下使力,向下俯冲数米,游至魏无羡身旁,正想扶着魏无羡往上游,却不料那“魏无羡”瞬间面露凶相,嘴越张越大,生出两排尖锐的獠牙,乌黑的头发似有生命般开始缠上蓝忘机的四肢与腰身。
  蓝忘机心想大事不妙,正是因为自己太过焦灼而着了这邪祟的道!于是他立马空出右手握住避尘将那发丝一一斩断。
  而那乌黑的发丝断了又生,生了又长,却是越缠越多。
  正当蓝忘机即将被黑发吞没,一道雪亮的剑影蓦然从头顶劈下,簌簌几下暂且将黑发斩开,待它生长的间隙,一人迅速将蓝忘机托起,朝着那水面游去。
  蓝忘机被拖上岸时,早已狼狈不堪,身上还带有些蠕动的发丝,这才看清身旁之人便是魏无羡,心里巨石顷刻落了地,又开始担心魏无羡的身体,随即问道:“魏婴,你的佩剑…”
  金丹尚未成型的魏无羡方才是拼了几乎所有的灵力才驱动随便,此时已是体力匮乏,到安全地界时,累得他直接往湖边的石子滩上一躺。
  蓝忘机也不顾自己伤势,抓住魏无羡的手腕,凝聚灵力便往魏无羡身体里输。而意识尚存的魏无羡却甩开了蓝忘机的手,扭过身子背对着蓝忘机,嘴里嘟囔道:“给你那娇娘子输灵力去,管我做什?”
  蓝忘机知道魏无羡仍在气头上,正欲开口解释,却被湖面一番动静打断了。
  只见数个拳头般大的气泡从湖面冒起,逐渐变多,半晌后,整个湖面竟如同沸水般沸腾起来。再过半许时辰,一股黑烟骤然从湖底窜出,隧幻出人形,手里提了个呲牙咧嘴的青面怪物。
  穆渊提着这怪物,觉得甚是恶心,浑身一阵哆嗦,说道:“这玩意儿长得可真是磕碜,不知道活在世上干嘛。”
  魏无羡有些兴趣,稍微支起身,问道:“此为何物?”
  穆渊掌心化了一滩血雾,将怪物笼罩于中,瞬间便将其血肉化成一滩血水,腥臭难忍。
  穆渊捏着鼻子,甩了甩手,阴阳怪气说道:“这东西叫幻貘,长得恶心,却可以幻化出别人的模样诱惑猎物上当。品级高的也可以扰人心神,驱使他们为它所用。”
  “难怪…”魏无羡喃喃自语道:“我刚才站在湖边,总觉得脑子里极为混乱,忽然出现一个声音,让我跳湖,一遍一遍,我竟鬼使神差地真跳了进去。好在入水那刻清醒了,我又通识水性,才游了上来。”
  “这地方奇怪的东西多着呢。”穆渊扶了扶额,继续说道:“最奇怪的就是那阅家姐弟,我尚未摸清门路。”
  魏无羡接话,咬牙切齿道:“确实奇怪,尤其是那阅司如。”
  穆渊听闻,忍不住笑了几声,踱步至魏无羡身侧坐下,侧过头在魏无羡耳畔低语道:“你看,蓝忘机如此招蜂引蝶,弃了他吧,我比他好一万倍!不如…唔…唔唔??”
  穆渊没吃过这蓝氏禁言术,不知自己是怎么了就是开不了口,双唇紧闭着连一条缝隙都透不出。
  此时蓝忘机冷哼一声,说道:“真吵。”
  魏无羡捂着嘴笑了半天,觉着这场面有些有趣,竟像朋友之间的打闹。
  见穆渊不再煽风点火,吵吵嚷嚷,蓝忘机便又再一次抓起魏无羡的手腕,念咒将灵力引出度至魏无羡体内,魏无羡本想挣脱,却被蓝忘机握得更紧。
  正闭目引渡灵力的蓝忘机低声温柔道了一句:“你也别闹,乖。”
  魏无羡像是一下子服了软,便任由蓝忘机为自己输送灵力,这温如细流般的灵力度入体内,就像绒毛一般安抚着所有的伤口与疲劳,魏无羡舒适极了,便在这片温柔中沉沉得睡了过去。


评论(3)

热度(18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